北二门

啥都爱吃暴饮暴食患者

【周喻】此致003

*原本打算日更的我说偷懒就偷懒hhh

*本来今天就该滚床单了但是我要去打游戏了拜拜


003

喻文州原本的小算盘打得非常好。

吃完饭两个人都有点撑,又不适合剧烈运动,就到学校后面小树林溜学弟。周泽楷在活动方面的配合度非常高,两人边走边聊促进一下感情,在树影绰约下定个约会不是问题,要是气氛合适,还能不动声色地摸个小手,撩个小腰。

没想到他刚刚推开麻辣烫的门,还没来得及摆出一个温润如玉柔情似水的笑容,周泽楷的手就被别人拉住了。

小姑娘长得挺好看的,白嫩水灵,典型的上海妹子,咬字发音都很甜得清透,尾音嗲嗲的升了个调子。

喻文州目光在姑娘脸上停了几秒,低下头点了支烟,打火机火苗窜出来的时候,他抬手挡风,余光瞟了一眼姑娘抓在周泽楷手腕上的小手,继而四处看风景。

软糯糯甜蜜蜜的上海话他听不太懂,大概是班级唱歌什么的,小姑娘抓着周泽楷的手可劲摇,一副他不答应就不松手的样子,周泽楷有些尴尬地转过头来看着他。

周泽楷眨眼睛的小模样真的勾人。

喻文州笑眯眯地朝他们摆摆手:“玩去吧,再见小周。”

周泽楷点点头,小姑娘从他身侧探出头来,笑嘻嘻地喊他:“喻部长再见。”

喻文州故作惊讶摘了烟:“你认识我?”

小姑娘也不认生,大幅度地点点头,马尾一晃一晃的,发丝晃在周泽楷手臂上:“我叫付瑶宣传部的,开新生大会的时候见过你,你还上台讲话呢,我们部门好多妹子都迷你!”话一边说着她眼睛就转到周泽楷脸上,眼尾被眼线压得很低,又萌又无辜。

喻文州当然知道她接下去想说什么,只是他不搭腔,周泽楷也不会搭腔,一个深情款款的梗彻底淹没在几秒钟的沉默之中。

喻文州把一口都没抽的烟按在垃圾桶上笑地挺欢:“别这么说,我挺不好意思的,小鲜肉们玩的开心,老年人先回去了。”

 

已经被黄少天默认要出去开个房春晓一度的喻文州推开了寝室门。

黄少天翘着椅子仰在椅背上,大发慈悲地从游戏中分了几个眼神给他,不怀好意地啧吧嘴:“难得啊部长这么矜持?跟你吃了饭的小男生还有不想爬上床的,功力大退还是周泽楷太难泡?啧啧啧啧啧曾经的喻小鲜肉终于也变成老腊肉了,这八字到底有没有一丿啊。”

喻文州一回寝室就开始脱衣服脱裤子,站在风扇下晾了好一会才有精神和黄少天拌嘴:“别说丿了,就连填八字的小本本都被人抢了。”

这话说出口黄少天彻底没了打游戏的兴致,鼠标一扔把耳机剥下来挂在脖颈上,侧过身子颇有兴致地翘起二郎腿来回打量。

“靠靠靠靠靠喻文州你那是什么笑容,大夏天的太瘆人了,你那是小本本被人抢了该有的表情吗?!你是不是已经在厂里订做了一千本马上就要送到宿舍里来了?我劝你死了这条心,我们两体力加起来都没1只鹅,东西寄来了你自己搬上来你求我也没用。”

喻文州没理他满嘴跑火车,蹲下来收拾洗漱用品。

没有黄少天在那儿喋喋不休的时候他们寝室就特别安静。另外两个室友一个是S市本地人,大一就住了半个学期就班回家住了,还有一个常年神龙不见摆尾,有了女朋友之后只能偶尔在教室里碰见他。

喻文州在柜子里找换洗的衣服,悉悉索索的,电风扇嗡嗡嗡地转着。

黄少天把玩着手里的耳机线眼神复杂地盯着喻文州看,后者老神在在假装不知道,他终于还是憋不住了,声音毛毛的:“面试的时候我不是帮你试了么,周泽楷是直男。人泡妞手段厉害的不行,开学才多久啊我都听说了。”

喻文州终于找到那条浅灰色暗纹的四角裤,和睡衣卷在一起扔在盆里,他站起来,背脊线绷地很直,在腰窝处有个好看的凹度。

“少天,你跟把塑料尺子一样,一拗就断了。”喻文州还是那个表情,风轻云淡微微笑着,眸色很深,眼神却是透的,“周泽楷也就是根吸管,看起来挺直的。”说完就哼着歌洗澡去了,留黄少天一个人目瞪口呆。

 

 

被人抢了小本本的喻文州心情完全没收到丝毫影响,看了一晚上电影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午饭和黄少天猜拳赢了顿免费的煲仔饭,下午翘课去篮球馆蹭空调划水还遇到了周泽楷。

其实他一开始并没怎么注意场上,但付瑶在场边一直尖叫着周泽楷的名字,想不注意都难。喻文州买了瓶水慢悠悠地走过去,付瑶见到他特别激动地挥挥手,转过头继续尖叫。

周泽楷一脸窘迫地看了眼喻文州,从场上下来,乖乖喊了一声学长,付瑶立刻凑上去给他擦汗。

饮料毛巾还有小扇子,准备的倒是挺齐全的。喻文州对周泽楷笑了笑,而周泽楷显然有些尴尬,他避开付瑶的手,自己接过毛巾擦头上的汗,小声说:“待会别喊了。”

付瑶笑嘻嘻地给他递可乐,周泽楷又给推回去了。

付瑶笑容一下子垮了下来,嘟起嘴,显然不高兴:“刚给你买的你为什么不喝!”

周泽楷摇摇头,特别诚恳:“不喝汽水。”

冒着热气的学弟拒绝了甜美可爱的学妹,喻文州在边上看着,不自觉地伸出手碰了一下周泽楷的手臂,带着点汗液的滑湿。军训时候他就看出来了,不管穿着背心还是宽松T恤,周泽楷一身好看的肌肉都被勾勒地让人尖叫。

周泽楷转过头来看着他,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把手里的矿泉水递过去:“喝我的吧,不过我喝过了,介意吗?”

周泽楷刚刚运动完,额发上的汗珠没擦干净,顺着滴下来残存在眼睫上,他和喻文州身高差不多,他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喻文州继而垂下眼眸接过了那瓶水,小指不经意间擦过喻文州的手,相比起他自己手里滚烫的热气,凉的很舒服。

“谢谢学长。”

周泽楷看起来心挺大的,接了水拧开就对嘴喝,可能是渴的厉害喝的很急,几缕水线从嘴角溢出来顺着不停滚动的喉结往下滑,在他的浅色T恤上映出一滩水渍。他断断续气喝了半瓶才停下,手背抹了抹下巴上的水,把瓶子塞回去就上场,还有一口含在嘴里没咽下去,眼睛眯起来对喻文州笑。

喻文州一脸淡然地把水瓶握在手里,目光随意瞟在球场上,付瑶站在他身侧眉头紧皱的样子他假装没看到,突然地心里就觉得有点好笑。

真的不记得上一次怦然心动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初中的时候走在校园小花坛边上,迎着阳光看到一个特别干净又秀气的某个谁,脑回路自动给那人打了个高度的马赛克,以免牵扯出更多不知所谓又不堪回首的往事。他甚是怀念这样莫名其妙拔地而起,时不时揪着他胸口的情愫,空着一颗心过得日子也久了,谁不想在心底藏一个念想。就像海风遇上鲜花,实属巧合。就连和一个小姑娘争风吃醋一般他都觉得有趣。

挺掉价挺矫情的,但就是有趣啊。

喻文州大概在篮球馆就呆了十分钟,裤兜里手机就震了,他拿出来瞥一眼,居然是叶修。

 

“点名,速来。”

 

付瑶的注意力早就回到了场上,活力十足地一边蹦蹦跳跳一边喊着周泽楷。

周泽楷一个不经意的回头只看到喻文州匆匆忙忙转身的背影,头发因为跑动掀起来一点,衣服领口有点大,露出一截好看的后颈,再过一会人就消失在过道上。

 

篮球馆离他上课的教学楼要过一座桥,他连跑带走地赶过去的时候,魏琛刚好翘着个二郎腿捧着菊花茶,坐在讲台上语气婉转又得意地连着喊了三声“喻文州。”

叶修都差点厚着脸皮帮他点到了,喻文州冲进来,举了个手“到。”

魏琛原本笑的眼睛都找不着,看喻文州赶到似乎有些失望地嗯了一声,又念了一句“下次别迟到。”

喻文州挤到叶修身边,把叶修放在椅子上的包扔在地上,趴在桌上喘个不停。

叶修笑着挤兑他:“文州你这是恩将仇报啊。”

喻文州睨他一眼坐起来喝水。他连个包都没带,就带了一瓶水,现在只剩下半瓶,喝一口,舔了舔瓶口又喝一口。等他完全缓过神来才想起来理叶修:“你怎么知道要点名?不可能事先告诉你啊,他巴不得点名的时候我们都不在,好压榨我们给他写教案改卷子。”

叶修指了指自己的黑眼圈:“昨晚跟着他做实验到两点,他才问我今天要不要点个名让大伙开心开心。”

喻文州朝他竖拇指。

“老魏的课一般你不翘啊,干什么去了?”

喻文州特别认真地看投影仪上的PPT。

“别装,你当我不知道这PPT是你做的,哎这个镜相对称性的注脚有点意思。”

喻文州没忍住哼笑了一声,叶修没继续追问,他也没想着要说什么。

魏琛的课一般都连堂,上完就四点半了。

外联要开第一次部门例会,其实也就是让新生们认识一下部长部助,交代一下之后迎新晚会的工作。

喻文州跟叶修打了个招呼就到会议室去了,黄少天终于赶紧赶慢地把从暑假拖到现在迎新晚会的策划草稿交到喻文州手上。

“部长你太没人性了,这么大场晚会策划我一个人写。”

“你让我写策划也行,以后赞助讲座的事情你出去谈。”

黄少天鼓着脸有点不服气,倒也没多说什么。赞助商看到他都怕,他一说起话来自己都控制不住,所以一般都是他主内喻文州主外,学校里哪个学生组织哪个部门的负责人都跟他关系不错,就是走出去了没喻文州这么收放得体。

喻文州简单翻了几页,冲着策划直乐:“写得有点意思。

笑的黄少天汗毛都竖起来了。

例会进展很顺利,喻文州没怎么说话,基本交给黄少天掌控,他就坐在位子上微笑,看黄少天侃侃而谈说了很多,新生们都被他逗笑了,气氛活跃,一点冷场的机会都没有。喻文州听到一般侧头凑到郑轩身边问了一句

“有人请假么?”

郑轩翻开小本本念了几句:“……周泽楷被宣传部叫去帮忙了。”

“哦。”喻文州坐直了转笔,那支三菱在他食指中指间花样百出转的飞快,黄少天刚说到今天差不多就说到这里大家都饿了吧一起去吃饭吃饭的时候,喻文州手里的笔嗖地就飞了出去,摔在地上,笔帽都摔掉了。

所有人都把目光聚集到他身上,他眉眼带着笑意,无辜地耸了耸肩:“副部长说太久了我也好饿^ ^,有空的来聚餐吧。”

“亚历山大啊。”郑轩欲哭无泪地看着自己娇贵的三菱躺在地上。

喻文州交代黄少天把小朋友们带去餐馆,自己把策划看完就来。他认真地坐在办公桌前对着策划书发呆,黄少天前脚带着人下楼,他后脚就去敲开了宣传部办公室的门。

部长不在,只有几个干事和部助围着张桌子写写画画的。

喻文州倚着门框笑的很温和,有个部助和喻文州挺熟的,调侃他怎么有时间来宣传部瞎晃。

“我来催一下迎新晚会的邀请函。”

部助妹子挺热情地给喻文州搬了张椅子:“黄少上次挑的三个样式我都打出来了,周泽楷在帮忙写抬头呢,真不好意思刚开学就问你们部门借人,周泽楷字写的真好看。”

喻文州这才把目光移到周泽楷身上,他端端正正地坐在一张办公桌上,面前堆了好多东西,付瑶撑着脸颊坐在他边上。

周泽楷从他进来就一直看着他,喻文州当然感觉到了,他冲部助点点头:“挺好的,下周把正式的邀请函确认下来就行,你们加油我先回了。”说完就准备走,门关了一半又顿住了,“小周下次记得来开例会。”

周泽楷嗯了一声似乎还想说什么,喻文州笑眯眯地,啪地一声就把门关上了。

转身就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把他整本策划都打回去重写,气的黄少天在餐馆里飙脏话

“叼你卤味!你系咪玩嘢先!”

“少天啊,下次找枪手换个人,光我看的那几张就一股子叶修的味道。”

那边黄少天一下子没声了,喻文州颇有耐心地听他换了好几次气。

“文州你老实交代你和叶修好过没,看个策划就知道是叶修写得,还叶修的味道我鸡皮疙瘩掉在地上扫都扫不起来了。”

“呵呵。”

喻文州直接挂了电话,沿着办公室的过道慢慢走。

九月初的太阳下山还是晚的过分,余霞悉数散成绮。

他听到背后有脚步声,走的有点急,到他身后几步的时候又突然慢下来,跟着他走到楼梯口喻文州才停下来。他余光看着地上,他和周泽楷的影子拉的很长,不远不近的。

“怎么了小周?”

周泽楷又抿着唇线不说话了。他五官一直好看的没得挑,晚霞烧的红紫交错,翻腾个不停,暖光照在他脸上,明晦间勾出线条分明的下巴,又软化了他眉眼鼻梁所有的棱角。

幸好喻文州有的是耐心,他就站在转角的地方等着他。

“晚饭?”

“嗯?”

“请你吃晚饭。”

“没空呢。”

周泽楷不说话了,眉头轻轻跳了一下。

“逗你玩呢,部门聚会,一起去吧^ ^”

“好。”


评论(16)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