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门

啥都爱吃暴饮暴食患者

【周喻】此致015

015

雨噼里啪啦地砸下来,将青黑色的水泥地冲刷了个干净,落叶堆在道路两边,堵上了排水口,在台阶下积起了水坑。

周泽楷站在屋檐下无言地看着越下越大的雨,他没带伞也,没带手机,要么淋着雨跑回去,要么等喻文州下来,看他一个人落魄的小模样。

满腔的酸涩在胸口疯涨,堵都堵不住,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喻文州一副那么喜欢他的样子,倒是忍心一刀一刀地往他心上割,割完了还觉得是对他好。他不曾这么狼狈过。心里酸得连带着眼眶也酸,他想揉一揉,手腕动了动,咬着牙又塞回卫衣前的兜里。

不就是个喻文州有什么了不起的。

去他妈的。

来来往往的人不少,他们撑着伞,高兴地打闹着回寝室或者回家,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周泽楷颇有些恨,又嫉妒,总之阴暗面的情绪翻涌着让他脸色更为难堪。

有两个妹子在他面前停下来,有些紧张地看了他好几眼,其中一个才走上台阶轻声说:“同学,你没带伞嘛?”

周泽楷淡漠地看着她们的脸,粉红色的唇膏,嘴唇翘翘的,会软软地依靠你,会害羞地抿嘴。

和妹子在一起有什么不好的,他偏要给自己设个坎,跟一个男人试试。天底下那么多姑娘对他示好,明明有更多合适的选择在等着他,只要他点个头的功夫,分分钟就能被宠上天。只是他偏偏选了喻文州。

妹子见他不声不响的,窘迫地扭过头和她同伴对视一眼,踌躇片刻又提起勇气问他:“我借你一把伞,我和我朋友可以一起撑。”

周泽楷刚想点头就看到一个风风火火的人冲他大步地走过来,裙摆肆意地飞起来,高跟鞋稳稳地踩在路面上,哒哒哒的响,溅起一路水花。

付瑶拽着周泽楷的胳膊,把人拉到她的小花伞下头,气势汹汹地瞪了那两妹子一眼,妹子见状很快就离开了。

周泽楷低头看她的小腿,十几度的天还要穿短裙,丝袜都被泥水溅花了。

付瑶不轻不重推了他一下,气恼地瞪圆了眼:“看什么看!我原本在唱歌呢!江波涛说你出门没带伞,我才出来找你的。就知道你又呆在办公室了,办公室是你家呀!”

周泽楷抿抿嘴没答话,他不想在楼下呆太久,虚扶了一下付瑶的后背,两人并肩往校门外走。

 

那天生日会之后他们闹得不太愉快,付瑶的意思表现的太明显,在场的人都看到了,但是周泽楷拒绝了她,小姑娘多少脸皮薄,她算是豁出去了,谁知道周泽楷一点都不领情,说推开就推开的。换了谁都抹不开面子。

付瑶为这事连着两周都不理他,周泽楷也不来找她,她气的更厉害了。

结果江波涛今天给她打了个电话,她还是急急忙忙从包厢里出来,冒着大雨去找周泽楷,也顾不得她的valentino会被刮花。有时候女生的直觉还是很准,居然真的就让她给找到了。

周泽楷乖乖给付瑶骂了两句,她也就不说话了,难得的这么沉默,慢慢地往寝室走,周泽楷接过了伞,把伞面微微倾向她。

伞不大,两人挨着,手臂隔着衣料触在一起,把周泽楷送到楼下,付瑶没忍住抓上他的手腕。

她一直都是个活力四射的小姑娘,骄傲,漂亮,受人宠爱,这会她抓着他,用了几分力气,指尖扣进去,委屈得眼眶都红了:“为什么你不喜欢我呀!”

周泽楷想拍拍她,又觉得不好,只能摇摇头。

“你上次说你有对象了,是谁?我一点都没发现,你肯定是骗我的。”

“你喜欢我行不行,我哪里不好呀!”

什么都好,只是遇到了喻文州之后,所有人都变得不过如此。

周泽楷想了想,他这两个月来,所有的心跳起伏,都只为了一个人。

他把伞柄塞回付瑶手里,她手有点凉,周泽楷多少还是心软了:“小姑娘不要委屈自己。”

付瑶眼泪止不住地直往下掉,咬着嘴唇也不吭声。

周泽楷摸遍了口袋都没找着纸巾,只能垂着眼,大拇指按在她脸颊上,像是要帮她把眼泪都兜住。他深吸了口气,让胸腔鼓起来。声音意外的冷静,甚至带了点莫名其妙的雀跃,也不知道自己在瞎高兴什么。

他说:“我喜欢男的。”

大抵是日子过得从来都太一帆风顺,才敢那么嚣张,又或许他本身就太过无所畏惧。能活一回多不容易,肆无忌惮的年岁统共就那么点,周泽楷的字典里没有放手和隐忍,谁都没法动摇他,他喜欢的喻文州也做不到。

 

单方面出柜了的周泽楷觉得天灵盖都轻了,简直长出了翅膀,轻松地可以飞起来,喻文州的日子倒是不太好过。

像是一场剧突然散了场,华丽的灯光道具悉数撤去,留他们两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台上,在黑暗中看不见彼此,却还是互相较劲。

失去一个人,时间就变得漫长又单调的乏善可陈。

外联部有活动的时候避免不了就要和周泽楷接触,他变得更为沉默,一整天除了吃饭喝水就没张过嘴,像张会动的宣传海报。

周泽楷显然对他不满,眉间微微揪在一起,每次和他眼神相对就会移开视线,喻文州不知道阴沉沉的天光有什么好看的,反正周泽楷觉得比他好看。

两人的关系变得不清不楚的尴尬,喻文州说不上他们是冷战了还是分手了,周泽楷控诉了他的不满,没给他解释的机会,不过他也没什么可解释的。事情朝着他预想的走向在缓缓移动,只是过程太过拖沓,撵得他浑身都痛。

若是周泽楷彻底从这段关系中开脱出来,喻文州是觉得轻松,还是绝望。他自己也不清楚。只是在沼泽里呆的久了,他已经没法回头了,只能在泥潭里越陷越深,最终一个人沉下去,被淤泥淹没口鼻,无法呼吸,无法生还。周泽楷不一样,他推一把,周泽楷就能走出去。

不能怪他胆子小,有多少人敢这么自私呢。同性感情在国内本来就不受任何法律保护,再说受保护的感情都这么不安全呢,指不定他们散了,周泽楷还能回去好好当他根正苗红的直男。

心里这么想着,喻文州眼睛倒是没这么有定力,不动声色地往周泽楷身上粘。他没怎么笑,五官冷峻英气的像是石膏模型,鼻梁高挺,垂眸的时候眼睫撒下一小片阴影,眉眼间那股暖洋洋的可爱气质也荡然无存,像个真正意义上的高冷男神。

喻文州去看过芬兰的雪,加拿大的极光,青藏高原上的初阳,大千世界都不及周泽楷的侧脸好看的那么惊天动地,让他心动的无可附加。

喻文州收回视线,整理传单的时候被纸边缘划了个口子。他指尖颤了颤,抬起手来细细看伤口,似乎只是破了皮,手贱去捏了一下,血珠就渗了出来,在他苍白的手指上,极为鲜艳。

待到他再抬起头的时候,周泽楷已经不在了。

 

雨后的空气带着清新湿润的味道,天空中的云着透光,台风过境之后,气压升高,天很快就会放晴。

应用物理系迎来了噩梦一般的期中考试,全系的学生除了太学霸的和干脆放弃治疗的,都抱着一大叠书和笔记没完没了地往图书馆跑,图书馆通宵给电,学习氛围浓,逼着一群学生埋头苦干。

黄少天看了几天书,实在受不了了开始自暴自弃地打小抄,公式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到,喻文州已经泡了三杯咖啡了,眼底发青,恍恍惚惚地继续刷习题。

硬是撑着眼皮熬了三天通宵,喻文州觉得他已经忙得什么烦心事都想不起来,吃个饭都能睡着,考前睡了个几个小时就飘去考场考试。

喻文州属于突击特别强的人,如果说黄少天每次临时抱佛脚都被佛踢一脚,那他就属于被佛眷顾的人,上考场前精神抖擞思路清晰,遇到考题十有八九是习题集上做到过的套路,飞快地凭着短暂记忆答完试卷,然后大方地往桌上一摊给身后的黄少天助攻,等考完之后黄少天再问他,他就一脸茫然地糊着眼睛往对方身上蹭,什么?做过这道题吗?别说话了少天让我靠一会,我要昏迷了。

所以当喻文州被黄少天半搂半抱拖出考场而偶遇周泽楷的时候,真的是没有一点点防备。

他们总是在这种尴尬的场面下沉默对视。

周泽楷头发长了一点,软软的贴在脖颈上,还有一小截戳在衣领里。他原本眼神飘着明显在神游,目光扫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之后明显的锐利起来,像把钩子。他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唇角弧度稍稍扬起一边,露出一个颇为冷淡的笑容。

黄少天暗骂了句,赶紧把脚下发软的喻文州扶正,两拨人十分单纯地擦肩而过。

风稍稍吹起来一点周泽楷的发梢,喻文州忍不住侧头看了看他,他的耳垂上带了个耳钉,宝蓝色的,隐隐约约藏在黑发之间。

就一眼间,几秒钟,那沉甸甸的光芒和被衬得尤为白皙的皮肤就映在脑中散不去。

他曾经答应要陪周泽楷去打耳洞,但是他怂了,周泽楷却自己去了。

这样的认知让他不自觉收拢了手指。

 

收到付瑶微信的时候喻文州有些惊讶,他们是属于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关系,当初加微信也只是客气地多了个列表好友。付瑶只给他发了一句话。

是你吗?

没头没脑的三个字,喻文州后脑勺猛地一跳,他平静地跟她问好,询问她。

对话框正在输入的提示跳了很久出现一连串消息,手机震个不停。

他男朋友是你吗?

我想来想去,只能是你,你要是不承认我可就看不起你了!

你们是吵架了吗?再不和好我就下手了╭(╯^╰)╮

喻文州看着屏幕上的字,愣愣出神,黄少天喊了他好几声他才反应过来,他慢慢地回复她,然后退出微信,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

他抬头看万里晴空,阳光普照大地,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他不禁轻声笑了出来,笑意从心中涌出来,流遍了全身。

“小周,你在哪?”

“嗯,等我一下,我就来。”

“我想好好和你认个错,我爱吃醋,非常爱吃醋,但我是个胆小鬼,不敢说。很抱歉之前没能紧紧抱着你。”

“原谅我好吗?”

 

那些辗转反侧的思量都是浪费,他们只要珍惜当下就好了。

喻文州莫名有了一种盲目的错觉,只要他和周泽楷站在一起,那就什么都可以做到。

 

周泽楷站在天台上,手肘撑着护栏,江波涛问他在干什么。

周泽楷说:“钓鱼。”

“啊?你拿什么钓?鱼呢?”

“一会就来。”



FIN



*咦居然完结了

*其实我还有挺多铺垫没有写,但是怎么塞都塞不进去了

 比如特别喜欢猫的周周在路上捡到猫,喻帮他养

 比如电玩城里,周泽楷在游戏记录上打的是YWZZK

 比如路人学长和喻文州约饭的事情

 但是结局停在这里我真的好满意哦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就算来回修也不想改了

 可能会有吃吃吃的番外流出,看我搞事的欲望强不强烈

 总之我们下篇再见,爱你们,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注,笔芯

 


评论(36)

热度(185)